有内鬼!东阳金银丝厂被骗近90万元,民警四天四夜跨省追捕嫌犯

“感谢江北派出所抓到了逃犯,为我们挽回了近百万损失,谢谢。”

今天上午,东阳市合兴金银丝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副所长厉俊杰等人手中,感谢他们四天四夜跨省追捕,为企业挽回损失。

2020年9月至今年3月期间,东阳市合兴金银丝材料有限公司员工李某因资金紧张,动了挪用公司财务的歪脑筋,于是,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伪造客户欠条和身份证复印件,侵占货款近90万元。

今年3月底,李某事情败露,出逃省外,东阳市合兴金银丝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江北派出所副所长厉俊杰马上对案件进行了受理,并立案侦查。另一方面,派出民警,对李某的同案犯陈某进行抓捕,2小时内,就将陈某抓获归案。连夜突击审查后,陈某交代了他配合李某冒充客户,向公司骗取货款材料的犯罪事实。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李某有三次犯罪前科,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已于3月底驾车逃回云南大理老家,并有潜逃出境的计划,厉俊杰当即带领许缘、周弋铭等两名辅警赶赴云南。

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厉俊杰带人一路追查,多次往返于大理市南涧县和普洱市景东县,四天四夜后,终于发现了李某的踪迹,并在一处饭店将其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带回东阳,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王凌峰 杜哲英

本文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