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新到6万余支新冠疫苗 新增4个大型临时接种点

掌上春城讯记者从盘龙区卫生健康局获悉,4月21日盘龙区新到61690支新冠疫苗,除了固定新冠疫苗接种以外,盘龙区还新增了4个大型临时接种点,便于市民就近接种。
图片
4个大型临时接种点主要位于大型体育馆、商业中心、社区等。分别是:拓东体育馆临时接种点(东风东路99号拓东体育馆6号门);青云街道青裕社区临时接种点(金瓦路银海白沙郡小区紫东苑商业区五楼);茨坝街道临时接种点(龙泉路871文化创意工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鼓楼街道凤凰社区临时接种点(七彩俊园购物中心对面)。其中,拓东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就安排了2.3万支新冠疫苗。
图片
本次集中接种由盘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盘龙区卫生健康局抽调辖区各家医疗机构人员400余人、志愿者200余人共同参与接种工作,接种现场严格按照“八个有”规范,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据了解,在拓东体育馆,盘龙区人民医院设置了特需人群的绿色通道,面对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需人群提供便捷绿色通道,有专门的志愿者引导完成接种。市民可提前注册填报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并在线上进行预约;也可携带身份证就近选择到接种点排队。从早上9:00到晚上21:00,18周岁以上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都可接种,有接种禁忌症的居民需暂缓接种。
图片
图片
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乏力、甚至恶心、腹泻等症状时,应适当调整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更不要酗酒或暴饮暴食。另外,还要注意间隔28-56天后进行第二次接种。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唐丽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