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有应】晨起音乐扰民,景洪市高效处置!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称,景洪市第四中学住宿区晨起音乐扰民问题突出。4月19号下午,景洪市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进入市四中住宿区对音乐扰民问题进行核查。
图片
转办件中群众反映的市四中住宿区晨起音乐扰民问题涉及花伴里小区住户。经现场核实,市四中共有3幢师生住宿楼,其中的男生住宿楼与花伴里小区的2幢居民楼相邻,直线距离约40米。男生住宿楼共5层,每层楼道内挂有4个音箱,音箱的作用是在每天早上和中午两个起床时段播放音乐,而市民投诉的噪音扰民时段为早上6点半至6点40分的晨起音乐。
图片
针对晨起音乐扰民问题,检查组对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强调要最大限度减轻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校方负责人当即将住宿区音箱音量调小,并表示今后在保证住校生正常管理的情况下,会控制好音乐音量,同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也会控制好校园广播的音量,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景洪市融媒体中心 巩娅 报道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