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大理:深夜!高速公路上的温情救助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云南大理大保高速公路交警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特别是在近日的深夜里,大保交警及时处置货物掉落和救助了精神障碍男子的事例,切实排除了隐患、防控了风险。
掉落货物铺满高速路 交警及时处置保畅通
4月14日22点许,大保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保山往大理方向杭瑞高速K2611附近,一辆运载有25吨层板的货车由于货物捆绑不牢靠,车上一百多张层板掉落在高速路上,请求出警处置。
图片
接到报警后大保交警出动两辆警车两组警力人员进行处置。第一组民警迅速行动赶赴现场,并通知施救,路政等部门。另一组民警直接驱车到事故后方普渡收费站进行远端警示提示。
到现场后民警与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及时将掉落在高速路上的层板转移到应急车道上,同时对通行有影响的现场遗留物做妥善处理后大保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及时保障高速公路畅通,降低了人民群众的损失。
图片
精神障碍男子深夜误入高速路 交警及时救助促团圆
4月15日22时13分,大保大队值班室接到过路驾驶人报警称:保山往大理方向杭瑞高速K2584附近有一人蹲在中央隔离墩上。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现场民警发现该男子在中央隔离墩旁行走,民警引导该男子安全到达警车旁。
在与此人交谈过程中发现此人,口齿不清,思路异于常人,自称未带身份证、手机的可以联系他人和身份证明的物品,穿的比较单薄,不知道家人联系方式。经过民警与他耐心交谈,最终男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依然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只知道住漾濞县沙河镇。
图片
得到基本信息后大保交警及时与男子所说的辖区派出所联系,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将此人带上警车驶离高速路把该男子送至其父母身边。
— END—
供稿丨张汉斌 李晓丹 赖军武
编辑丨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