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央媒齐聚厦门!为了这件事

今天上午

“学党史 看厦门 解难题 促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活动”

在思明区深田社区启动

深田社区是

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生活过的地方

在这里倡导了“近邻文化”

来自中央、省、境外驻厦主要媒体等18家媒体机构的60多名记者,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的足迹,走进我市六区集中采访,讲述我市各行各业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现场视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三天,活动共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商报、福建日报等中央、境外、省驻厦主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新浪网等主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市属媒体记者参加。

活动期间,记者们将深入思明区深田社区、湖里区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陈嘉庚纪念馆、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翔安区新圩镇马塘精神主题馆、天马显示科技公司等地,充分挖掘厦门党史资源,讲好厦门革命故事,传播厦门改革开放和“两高两化”城市建设成就。

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始终把传承“习近平在厦门”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现了全面铺开、统筹推进的良好格局。

深田社区图强小区

采访活动的第一站,记者们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工作期间曾居住的深田社区图强小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为民解忧、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探索“远亲不如近邻”的基层治理模式,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法成果。

思明区委书记

廖华生

在近邻模式的发源地深田社区,通过把支部建到小区上,打通了党群关系和人际关系的最后一米。我们希望通过挖掘、展示和传承思明的红色基因,让英雄城区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参与集中采访的记者们表示

将创新融媒体传播手段,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采写出一批体现厦门特色亮点的新闻作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宣传好厦门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经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

兼厦门记者站站长

薛志伟

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自己的学习教育和采访,和建党一百周年结合起来,真正践行“四力”,把采访工作做好,把党史学习好,为厦门讲好厦门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记者

陈庚

其实之前我们都觉得厦门是一个旅游城市,很少有人知道厦门也是有很多的红色遗迹、红色旧址在。希望通过这次集中采访,能够深入地挖掘厦门的一些红色印迹,然后通过我们的版面、时段,能够展示给全国的受众,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厦门的另一面。

记者/乔稚茗 邹晨鹭 整理自厦视新闻

编辑/楷煊 倩玮 视频编辑/晓燕

责编/贤云

厦门广电微信矩阵

(厦门广电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学党史 看厦门 解难题 促发展

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