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处长谢仁兴一行到会东县调研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

4月20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处长谢仁兴一行到会东县开展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调研。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雪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孙大勇、县委艾防办主任贾政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县卫生健康局、鱼城街道办、县抗病毒治疗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鲹鱼河镇中心卫生院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会、电话调查、现场访谈的形式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组织保障、“三线一网底”建设、预防母婴传播、治疗管理、宣传干预、监测检测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艾防攻坚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我县下一阶段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第一阶段艾防攻坚的基础上做到巩固提升、创新,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探索以艾滋病防治为主的整合资源、多病同防的工作模式。二是要持续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松劲,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建立严格的跟踪督查考核制度,建立工作台账,追踪工作落实力度。三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扩大HIV筛查人群覆盖面,提高针对性,强化“孕情”发现和监测力度,抓实孕情第一时间发现机制,最大程度预防艾滋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