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一男子谎报警情被仓山派出所依法拘留

四川新闻网消息“喂,110吗?我被抢劫了,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快过来救救我啊!”。近日,中江县公安局仓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群众报警,男子田某报警称:自己遇到了抢劫,并向民警详细描述了许多被抢劫的细节。
田某说,当他路过中江县仓山镇元兴水库的山坡时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用刀子逼着他将身上的1100元现金抢走。除此,田某还向民警称:抢劫的男子对他进行了殴打,让他十分害怕。民警到达现场后,田某还带领处警民警对被抢现场进行了指认。
根据田某的描述,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耗费了大量警力,最终找到了田某报警所称的抢劫者彭某。但是令民警诧异的是,彭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根本是“一头雾水”,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实施过抢劫行为。一边是田某“声泪俱下”的报警,一边是彭某“懵懵哒”地声称不知道怎么回事。在民警的多方核实下,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田某发现自己妻子邓某与彭某一直在微信上聊天,而且聊天比较暧昧,便怀疑彭某与自己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彭某、邓某对此又矢口否认。田某十分生气,为泄私愤、报复彭某便谎编警情让公安机关对彭某进行处理。在经过一番调查后,判断拨打报警电话的田某涉嫌谎报警情。
经审查,田某对自己报假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被中江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中江县公安局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