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图片
4月20日,乌兰浩特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有效深入开展。盟市领导马焕龙、王春友、马猛、丁波、宋非、刘洪波,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院长魏洪钧、乌兰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马焕龙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果敢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图片
马焕龙强调,查纠整改是较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色和质量。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两个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查执法司法腐败,特别是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要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宣讲和解读,在本系统、本单位内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说深说透说明白,进一步调动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找准“病灶”,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抓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攻克“七大顽瘴痼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王春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猛传达了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组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在呼和浩特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李智欣
记 者 : 孙莹 高宏亮
通 讯 员:郝 杰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