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大方开展调研

4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大方开展调研。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王峰,材料简报组副组长许飞,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宋勤英,指导联络组副组长郭臣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方县委书记陈宗俊,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柳青,大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路仕兵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关乡七家田社区的“将军山之役”纪念碑前,听取大方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宣讲组有关负责人讲述“将军山战役”及红军长征在大方的历史,瞻仰纪念碑和系列浮雕,对大方在红军长征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向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调研组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传承好伟大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调研组来到将军山小学,家住将军山小学附近的76岁的退伍老兵陈绍如正在小学的“党史小课堂”里给学生们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党史专题报告,饱含深情的精彩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三年级的小学生彭宝涵在学校革命主题展馆里向调研组一行详细讲解1936年红二、六团在将军山成功组织将军山战役的战斗故事。调研组详细了解将军山小学革命主题展馆建设过程和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该校长期坚持用好红色资源、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传承革命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东关乡田坪社区下田坪组,社区广播正在用大方当地方言播放党史知识,调研组对党史通过云龙山广播这种用大喇叭直观而且通俗易懂宣传党史的方式高度赞同,认为大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开发有亮点、工作开展有创新、宣传宣讲有力度,调研组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积极总结和提炼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 者:何力辉 郑 玮

编 辑:龙 英

编 审:李 丹

监 制:许再晶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