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立行立改!官渡区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图片
图片
“生态优先、绿色转型,着力构建一个生态宜居的家园。这是全区群众的所期、所盼,这也是官渡区委、区政府的的神圣职责、使命”。连日来,官渡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投诉件整改,区委书记和丽川、区长周燕带队实地调研、督促各类投诉件的落实整改,全区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回应全区群众的期盼。
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昆明以来,面对这场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考”。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区长周燕冒烈日、顶高温、走街巷、钻旮旯,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听取部门、街道、项目建设方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严格落实督促整改。
图片
在官渡区金马街道太平村,冒着霏霏的春雨,和丽川书记实地查看国荣振兴学校50米范围内的3家无证照豆腐黑作坊取缔情况。此前,由于这3家黑作坊经营场地隐蔽、违法经营时间不长,当接到举报件后,和丽川书记连夜组织街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摸底调研,摸清了非法经营的全部情况,针对黑作坊问题,全区重拳出击,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3家黑作坊予以取缔。
图片
在官渡区矣六街道王官村,顶着烤人的烈日,和丽川书记、周燕区长步行数里、实地查看了该村和染花小作坊污水直排沟渠的问题。针对污水直排沟渠问题,和丽川书记、周燕区长放宽眼量,针对该片区,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最后摸清了王官社区14家在农田花棚内和村民农房内非法从事花卉染色加工的情况,依法依规强制取缔作坊,没收花卉染色工具及材料。全区还针对该片区雨污未分流问题,加快推进片区沟渠末端闸门、泵站、污水输送通道及王官社区村庄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试点工程建设步伐,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滇池。
图片
据了解,截至4月20日,官渡区共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14批次78件,其中,立行立改类60件,限期整改类18件,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是投诉的重点。
为此,在每一个督办点,和丽川均要求,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找准源头,强化责任,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及时了解整改进度,加强巡查力度,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高质量办结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措并举,全区以有力的措施办结一件件投诉回应着群众的期待,截至目前,全区应当办结的36件,已办结36件;限期整改的14件,已按要求报送整改进展情况。
来源:官渡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