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费!我市下月全面放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4月20日,在原州区文化街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内,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人群正在排队接受检查。此次自治区下发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700支。
图片
2020年12月27日以来,自治区累计下发我市新冠病毒疫苗51762支。
全市完成第一剂次接种35675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14368人。
截至4月底,固原市还需完成第二剂次接种21270人,其中原州区6191人,西吉县4356人,隆德县2983人,泾源县2170人,彭阳县5570人。
图片
据了解,全市共有接种点47个,配备接种人员591名、应急保障人员376名,实行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四级联动,可保障全市每日接种1万余剂次,之后将在全市新增设接种点44个。
图片
我市群众可携带本人身份证
前往所属社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
我市将在5月 6月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范围为18岁以上
60岁以下无接种禁忌症且自愿接种人员
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可有序纳入
至6月底前
我市将完成不低于40%人口的疫苗接种
至少接种50万人110万剂次
防疫部门提醒
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惠琳玉 马涛)
编辑:李婧 责编:王平花 审核:白巧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