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王”盛大绽放 单株花开500余朵

图片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眼下,正值牡丹花开时节,在孟津朝阳崔沟村的一户农家院内,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纷纷到此寻芳探胜。这所小院,就是孟津远近闻名的“牡丹花王”所在地。
一走进崔沟村村民崔小利的家中,院内缕缕花香就迎面扑来。庭前的木栅栏内,一大一小两株牡丹连成一片,在绿叶的衬托下,几百朵硕大的花朵缀满枝头,迎风绽放,尽显雍容华贵。
据崔小利介绍,这两株牡丹花是“母子”关系,1957年,她的父亲崔月奇在嵩县五马寺林场学木工活时,从白云山黑龙潭移栽回来一株牡丹苗,后经一家三代人历时27年的培育,在1985年首次开花,1997年这株牡丹花一分为二,成了现在的大小两株。
自牡丹开花后,一年比一年开得多。2005年,在洛阳市首届花王大赛上,这株牡丹获得“单株造型最奇特牡丹”称号,之后还获得了“单株开花最多牡丹”称号。
孟津朝阳崔沟村村民 崔小利
今年牡丹花总共是两棵八百多朵,这棵大的花王有五百多朵,那一棵有三百多朵。这一棵大的还有五天进入盛花期,现在才开了三天,那一棵是处在初花期状态。
如今,在崔家后院种植的还有丛中笑、青龙卧墨池、蓝田玉、胡红、首案红等20余种牡丹花可供观赏。崔小利一家人还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免费茶水、笔墨纸砚,供赏花之人品茶赏花、挥毫泼墨。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图片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