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乡村振兴的路上 柿园村有模有样

图片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汝阳县陶营镇柿园村多措并举,改善村容村貌,夯实基础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引导乡风文明,群众生活蒸蒸日上。
在柿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外的小游园,一幅幅盛美乡村春景图映入眼帘。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村子的街道两旁也都是绿树成行。昔日的土坯墙换成了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山水画,颂党爱国的标语版面更是处处可见,沿街的草坪花圃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造着。
家风家训馆里的新语古训、游园里的模范长廊、不远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外呼应、相 得益彰,传承者古人的明理智慧,讲述着当代人的榜样力量,也成为党员同志学习党建,居民群众明史致理、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在鑫润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里村民们正在忙碌着,他们复垦起垄准备着下一季作物的播种。在这个园区,春夏有蔬菜瓜果,秋冬有珍稀菌菇,轮作交替,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村民收入。
素养文化的提升让村民们关系更加融洽,村容村貌的新颜让村民们脸上更有光彩,繁荣兴盛的产业也让村民们腰包更加鼓实。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柿园村朝气蓬勃正当时。
李新卫
汝阳县陶营镇柿园村党支部书记
去年这个自来水工程投资700多万打了一口深井,家家户户都能吃到自来水。然后新建文化广场两个、公厕一个,新建一个卫生室、还有小游园。今年政府给咱投资617万,有十个蔬菜大棚,四个恒温大棚,一条菌棒菇生产线,我们会抓住这个机遇,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图片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