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红河县新闻】红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以 下 是 正 文

01

红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9日,红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认真梳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调研指导红河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智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认识、认清事实,坚决克服自我感觉良好、自我满足、麻痹大意心理,决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在学习方面,要认真检查规定动作是否到位,排查覆盖面是否有遗漏,检查学习内容与心得体会等痕迹资料是否真实,全面归纳总结典型事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信来访等反应梳理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智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坚持依法依纪、宽严相济,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关系、“全面”与“重点”关系,全面排查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尤其是“一把手”责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盯住各环节关键少数。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典型宣传警示教育,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抓实组织领导,抓好台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做到工作全程留痕、档案规范、留存完整、扎实有效。

会议通报了省驻点指导组调研指导红河县发现问题情况,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钱真全、易国清、白永成,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马龙山)

02

红河县召开食品安全暨市场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19日,红河县召开食品安全暨市场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顺出席,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趋势,科学精准施策,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现代化红河建设。

会议强调,要协同配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抓早抓常落实疫情防控职责,要认识到位、整改到位、排查到位、联防联控到位,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持续推进“净餐馆”“管集市”常态化。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管治理,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和问责制度。要加强配合、主动参与、联合打击,形成强大执法合力,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让市场监管执法在阳光下透明运行。要继续把服务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在支持实体经济上体现新担当,在推动质量品牌发展上作出新成绩,在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上实现新突破。在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中,县市管局要积极发挥牵头负责、督促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和乡镇积极配合抓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红河县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红河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举行了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培训。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莲花路部分餐馆和凹腰山农贸市场现场考察学习“净餐馆”、“管集市”工作。(苏兰心)

编辑:李 娟

审核:李景优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