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揪心!工人不慎掉入4米原料舱,工友下去救人双双被困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4月20日早上8点半左右,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彬江工业园内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两名工人先后掉入生产车间的原料舱内,被大量粉尘覆盖,情况危急,消防部门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这个原料舱是钢架架构,高约四米,底部呈漏斗状。两名被困工人全身被工业粉尘掩埋,意识微弱,其中一人还伴有呕吐症状。为尽快救出两人,消防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上方观察协助,一方借助钢架支撑下到仓内。
图片
由于舱内空间狭小,救援人员只好分批将被困人员抬上担架,并用绳索进行固定,再从原料舱上方抬出。9时24分,两组救援人员合力托住担架,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立即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图片
据车间负责人了解得知,当时一名机修工在进行检查作业时不慎掉落至原料仓内,厂长闻讯后下去救人,却不曾想两人一同被困。好在消防人员处置及时,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