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泉“卖卖卖” 金都集团转让5家公司股份予金碧物业

   乐居财经 王彦杰 发自杭州
吴忠泉也开启了“卖卖卖”之旅,这次是物业。
  4月21日,吴忠泉退出浙江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金都物业)等5家企业,接盘方均为金碧物业。其中2家为物业公司,2家房产经纪公司,1家电子商务公司。
  吴忠泉变卖手下财产或许同债务缠身有关。据公开资料显示,4月份以来,吴忠泉遭2次股权冻结,冻结权益数额总额达3870万人民币。4月4日、4月3日,吴忠泉分别被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金额达2733万元。
  2021年3月15日,吴忠泉因拖欠沈某股权转让款项,再度陷入诉讼中。一审法院判决,吴忠泉支付沈某股权转让款1350万元,并赔偿逾期付款利息损失253.30万元。
  而早在2020年,吴忠泉亦曾陷入多起债务纠纷。在一起标的达 7000多万元的债务纠纷中,债权人曾数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20年8月 6 日,王某亦向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达 3500 多万元。
  而和他命运相同的还有金都房产。4月13日,金都房产被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超300万元。4月8日,金都房产遭股权冻结,冻结股权标的企业杭州嘉艺影视列为传媒有限公司,冻结权益数额450万元。
  实际上早在去年吴忠泉就开始变卖手下资产,工商资料显示,2020 年 9月以来,吴忠泉已退出 18 家公司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实控人和最终受益人身份,就连他近几年颇为重视农业公司——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在其列。
  金都房产的辉煌似乎同吴忠泉一同留在了上一个时代,吴忠泉已质量为王,为金都房产拼搏出的一席之地,市场份额亦被其他来势汹汹的地产大鳄占据。吴忠泉曾引以为傲的高尔夫艺墅项目,后续销售却不如人意,金都房产被拖垮。
  如今,吴忠泉再度变卖手下资产,是否意味着吴忠泉及金都房产仍处于困境中。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