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大方县调研

图片
图片
4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大方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方县东关乡七家田社区的“将军山之役”纪念碑前,听取“将军山战役”介绍,瞻仰纪念碑和浮雕,并为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调研组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传承好伟大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调研组来到将军山小学革命主题展馆,详细了解将军山小学革命主题展馆建设由来、学校传承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等情况。调研组表示,要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深入总结提炼党史丰富内涵,服务地方转型发展,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依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在东关乡田坪社区下田坪组,社区广播正在用大方当地方言播放红军在大方的故事,调研组对用广播电台大喇叭直观而且通俗易懂宣传党史知识的方式很是赞同。调研组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总结和提炼大方当地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革命英雄人物事迹,深入挖掘整理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红军在大方的革命故事,不断追寻红色记忆,传递红色力量和传承革命精神。(何力辉、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