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疫情防控不放松 温情服务不断档

图片
“最近感觉怎么样?饮食状况如何?您一年的核酸检测已经完成了,记得自我监测,加强锻炼,注意饮食,若有不适及时就医,积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4月19日,锦屏县疾控中心核酸采样人员上门为辖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采样时耐心叮嘱道。
“一年来,我们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跟踪随访工作的通知》进行家庭医生随访和疾控人员上门采样等服务工作,核酸采样检测共计14次,随访30余次,每次随访我们都进行体温测量,认真询问病人身体情况,耐心指导消毒,加强心理疏导,让病人觉得很温暖,很安心。”彦洞乡卫生院副院长吴恒群认真地向笔者介绍道。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全县上下齐发力,合力开展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加强疫情网络监测,做实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网,扎实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畅通特殊人群服务通道,切实做好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大老远跑来,免费上门做检测,好贴心,我一定配合大家安心呆在家里,等解除隔离后再着手手头的事。”范先生作为境外返锦人员在入境地进行14天集中隔离后入锦接受居家隔离,期间疾控人员专门上门为其进行核酸采样让他特感暖心答谢道。
目前,全县慎终如始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格按照“14 14 5”模式加强“三类”重点人员管控,填平补齐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建设,夯实“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防疫基础,稳控疫情防控大局,助推经济快速发展。已完成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2926人,“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近10000余人次,上门采样2000余人次,消杀一对一指导进企业进学校等210个重点场所500余次,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文/图 刘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