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丨打脸!“十二进宫老贼”行窃后拒不认罪 遭民警现场拆穿

12次“进宫”老贼再犯案,休息室内盗窃女子挎包被抓,但面对民警调查拒不认罪,甚至高呼“我犯啥事了?”面对男子的反抗和辩解,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民警马上拿出铁证,顿时让其低下了头。4月2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高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图片
4月14日,东市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宾馆的工作人员刘某报案称,放在宾馆员工休息室内挎包中的1300余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走访和工作后,初步确定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的高某有重大嫌疑,警方于当晚8时在铁锋区某商店内将正在挥霍赃款的高某抓个正着。
据了解,现年58岁的嫌疑人高某是一名惯偷,30年前,他的妻子就因为他不走正路与其离婚,但是执迷不悟的他并没有因此反省,依然靠行窃满足自己的无度挥霍,三十余年深陷犯罪、处罚、再犯罪、再处罚的“死循环”,12次因盗窃等违法犯罪受到公安机关处理,5次被法院判刑入狱,距他最近一次出狱,已经整整17个月了。但他依旧恶习不改,“坚守”旧业。
但面对民警的调查,高某拒不认罪,高呼“你们干吗抓我,我犯啥事了?”
民警不慌不忙地播放了为嫌疑人播放了其行窃过程中的“高光表现”,“别急着狡辩,马上看证据,让你哑口无言!”
图片
视频显示,4月13日中午,他沿街闲逛伺机作案,当行至某宾馆后门时,发现没有上锁且无人看守,便溜进宾馆后勤区寻找目标。在宾馆员工休息室内的柜子里发现了一个女士挎包,将其中的1300元现金收入囊中,随后大摇大摆离开现场。
在确凿的证据和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高某低下了脑袋,供认了溜进某宾馆盗窃1300余元的犯罪事实。通过办案民警深挖,高某将2021年4月初以来,其在齐市北三区实施的另外4起盗窃犯罪如实供述。
图片
闻知惯盗落网,居民群众拍手称快,居民代表为警方送来了锦旗,感谢建华警方快速破案,为民除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建华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王浩雄通讯员 李子成 王维
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