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税务:开展“十百千行动” 打造税收营商环境升级版

4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服务产业链建设”税企座谈会。

来自石鼓区各行业的36位纳税人代表参加会议,共商石鼓税收营商环境发展大计。

红网时刻衡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伟 许婷 记者 王敏)4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服务产业链建设”税企座谈会,来自石鼓区各行业的36位纳税人代表参加会议,共商石鼓税收营商环境发展大计。

会上,石鼓区税务局宣布开展“十百千”行动,即:发布“石鼓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链建设”10项措施,聘请100位税收营商环境督评员,开展千企大走访。据该局负责人周小波介绍,开展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展现税务部门“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用力促发展”的坚定决心。

会议现场,石鼓区税务局向首批36位纳税人代表颁发了“税收营商环境督评员”聘书,10位企业代表在会上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我很荣幸能担任石鼓区首批‘税收营商环境督评员’,我将履行好职责,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及建议,准确、客观地向税务机关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衡阳市华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总经理胡建辉希望税务部门能在大型市场设立税收政策宣传服务站,让纳税人快速了解、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本次座谈会架起了税企沟通桥梁,形成良好互动,以后每年4月要坚持开展。”石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斌表示,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服务,为辖区广大纳税人切实解决问题;鼓励企业诚信经营、抢抓机遇,把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创新升级、做大做强;号召包括督评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监督、维护好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聘请社会各界代表担任“税收营商环境督评员”,携手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