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王小燕:守好淀粉检验第一关

十几年来,她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干劲,由学徒工成长为淀粉化验骨干,在淀粉化验生产的第一线书写着人生精彩,实现着人生价值,她就是定西市第二届劳动模范、甘肃凯龙淀粉有限公司化验员王小燕。
图片
上午8点半,王小燕准时走进生产车间,对设备的关键控制点进行全过程检查。随后,她又原路返回化验室,对抽取样品——淀粉的水分、细度、PH值、蛋白质含量、杂质等一一进行化验。每做完一项,她都详细记录化验数据,尽管对各项化验操作都烂熟于心,但这套“规定动作”总是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图片
图片
甘肃凯龙淀粉有限公司
化验员 王小燕
在工作中一边学习一边积累经验,面对每一次的产品检验,我都认真地做好记录,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甘肃凯龙淀粉有限公司以生产马铃薯精淀粉和变性淀粉为主,产品质量的好坏关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维系着企业的品牌声誉和长远发展。淀粉生产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白度不够,只要达不到合格的要求,王小燕就要求返工,刚开始好多人都不理解,认为她吹毛求疵,过分严苛,但她从不放在心上,照样严格按照化验的要求指导生产。久而久之,大家都理解了她的这种不近人情,共同维护产品声誉并树立起企业品牌。
图片
图片
甘肃凯龙淀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班组长 邢永刚
在十几年的工作当中,她从没有发生过一次漏验或错验,严格把紧质量关,不使任何一批不合格产品出厂。
图片
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工作之余,只有初中文化的王小燕经常细心研读淀粉化验的相关书籍,全面掌握淀粉化验的流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敬业精神,不仅提升了她的工作能力水平,自己也连续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
图片
甘肃凯龙淀粉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树宏
她工作积极,团结同事,对马铃薯产业的变性淀粉的研发和创新,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编审|李 珍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
版权声明
“看陇西”微信公众号所有原创作品内容版权属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上使用须征得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授权,并注明作者及出处,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