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 司法救助关爱未成年人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一场交通事故让小佳成了失孤儿童,生活陷入了困境。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近日,检察官将3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小佳的手里。
2月26日,灵武市公安分局利用警用无人机,仅用4个小时成功侦破了一起醉酒肇事逃逸案件,一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在这起醉酒肇事逃逸案件的背后,还有一个生活无助的女孩小佳,小佳是一名17岁的花季少女,在她13岁时母亲患尿毒症去世,留下小佳与父亲相依为命。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小佳的父亲在这起醉酒肇事逃逸案中不幸去世,现在一家人就只剩下小佳了。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后高度重视,主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经调查,小佳的父亲生前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父亲去世以后,小佳跟着姥姥、姥爷一起生活,但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且常年患病,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4月21日下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体发放仪式,检察官向小佳等4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8万元。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查学平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初衷,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今后的生活。
今年以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主动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农村地区贫困和生活困难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多种途径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疾苦,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持续传递检察温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检察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