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2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鲁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泽指出,要高标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开展教育整顿,是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三年斗争成效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锻炼过硬政法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更高标准平安陇西法治陇西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始终在政治上高站位、思想上高认识、纪律上高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鲁泽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坚定抓好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全县教育整顿工作自3月6日动员部署启动以来,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主动履责、积极作为,通过政治教育“铸魂”,忠诚本领得到新提升;通过党史教育“固本”,理想信念得到新加强;通过英模教育“培元”,担当精神得到新砥砺;通过警示教育“塑身”,法纪意识得到新强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习教育阶段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尤其是通过对省市各级各类督导反馈问题的梳理,以及4月8日市级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组的反馈,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刻、工作落实不到位、教育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正视不足、剖析原因,持续攻坚发力,以从快从严的态度抓好存在问题整改,为下阶段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鲁泽强调,要聚焦重点、严格标准,动真碰硬全力推动问题查纠整治。要做好思想发动。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紧紧围绕“七必谈”要求,坚持分头谈、重点谈,切实做好谈心谈话。要坚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到位,积极疏导干警情绪,消除思想顾虑,切实促进查纠问题深入到位。要严格自查自纠。坚持把“自查”与“互查”相结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要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七查”为重要抓手,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抓实专项整治。重点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鲁泽强调,要把握原则、统筹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抓学习、强教育、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宽严相济政策,纪检部门、政法单位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一柔一刚,同向发力。要积极推动标本兼治,要研究分析产生顽瘴痼疾的管理漏洞、制度缺失,治建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一手抓问题查纠不手软、一手抓正向激励重兑现,严爱并重、奖罚并举,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强谋划、提升质量,分阶段分层次筹划好专题报道,充分展现我们开展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做法成效,大力弘扬英模事迹,做到与教育整顿整体目标相结合、与人民群众期盼评价相一致、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喜庆氛围相协调,切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树武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想忠出席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政法干警200多人参加会议。

编审|李 珍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

版权声明

“看陇西”微信公众号所有原创作品内容版权属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上使用须征得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授权,并注明作者及出处,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