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连城县召开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现场推进会
2.【营商之窗】连城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
3.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与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
4.连城:金鸡菊怒放 一抹金黄点亮春天
5.【平安连城】连城法院:聚法治合力 护美丽连城
新闻速览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连城县召开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现场推进会
4月20日,连城县委书记詹崇仁主持召开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图片
(记者:黄水林 陈宗炜)
【营商之窗】连城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
4月19日,连城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县领导蔡东阳、邹学伟、罗丽琴、罗晓波、李懿、谢锋,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图片
(记者:林雨丝 马 彪)
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与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
4月18日,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与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副县长罗丽琴,县卫健局、县妇联、县计生协、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此次医联体的建立,将为连城县妇幼保健院提供人才建设、技术水平、业务管理、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支持,有助于加快连城县妇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效解决妇女儿童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
图片
图片
福建省儿童医院副院长 胡肖伟说:“那么针对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疑难,或者说比较危重的这样一些疾病的话,那么有了医联体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及时地来让病患来转诊,来获得相应的远程的会诊。远程会诊因为现在信息网络我们中国都很发达了,通过各种途径把资料传递到上级的医生那去看,然后给这边提出建议,如果说这里的医疗的资源,建议他能够实施的,那就在当地治疗,如果必须的要采取的医疗措施如果当地实施不了,那么就转运。”
(记者:林雨丝 谢强)
连城:金鸡菊怒放 一抹金黄点亮春天
近日,城市公园里种植的成片的金鸡菊正值盛花期。金鸡菊花瓣轻柔如薄纱,光洁似绸缎,像极了绿丝绒上铺满黄色锦缎近看,黃色的花瓣、金色的花蕊互相搭配,风动时花朵轻摆,更是飘然欲飞,身姿舒展像在跳舞,散发着春天的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鸡菊,又名小波斯菊、金钱菊、孔雀菊,花语为“上进心”。金鸡菊花朵繁盛鲜艳,冬叶长绿,至冬不凋,四月进入花期,长达2个月之久。
(记者:周 洁 陈宗炜)
【平安连城】连城法院:聚法治合力 护美丽连城
近日,连城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曲溪乡河长办组织社矫人员和河道专管员,到“九龙江源头”冯地村开展“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生态连城”生态环保义务劳动,对河道进行清洁维护。
图片
(记者:童小燕 马彪)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张铃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