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宣传辅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南京大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叶华应 孙浩伟 记者 杜雪迎)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南京市税务局税政专家团队走进南京大学校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政专家团队整理南大师生最为关心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最为实用的办税操作,将政策宣传服务进行了梳理分析和优化升级,为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群体进行“个性化”宣传辅导,重点就高校师生科技创业创新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现场,互动答疑环节气氛热烈,针对创业和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热点问题,税政专家团队都给予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便民办税服务方面的重要举措。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说:“走进高校问需求,我们将坚持优化提升纳税服务,梳理好税政优惠政策,辅导好办税操作,服务好高校师生,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
参加培训的南京大学财务处工作人员刘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场培训辅导对他们的帮助很大。“税政专家团队面对面讲政策、教操作、答疑惑,让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系统操作都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理解,还把我们的之前的疑惑和问题库存都清空了。”
“走进南大,是结合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度便民春风行动,以精准服务、更好的服务纳税人为目标,对学生创业、高校科技人员技术创新开展交流辅导。”税政专家团队成员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税政一科杨柳觉得,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到高校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需求和新兴经济业态发展情况,以后也将继续做好税收政策服务,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主体发展。
税政专家团队深入浅出的解读,实用的操作辅导,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表示,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化,税务部门推出了更为精准高效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更为便捷细致的纳税服务举措。“这让我们参与感更多了,获得感也更强了,同时也促进了师生科研创新,促进了高校更好服务社会。”
据悉,2021年以来,南京市税务部门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税费优惠红利和办税便利,切切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