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开局“十四五”】庆阳市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庆阳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劲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向上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这几天,甜永高速合水段工程正在进行马莲河特大桥26号桥墩作业。这标志着甜永高速合水段即将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这个项目是是银百高速的一部分,项目投资总预算10.3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预算投资8.7亿元。

据了解,马莲河特大桥桥梁引桥部分计划6月底前完成,10月底前可完成标段全部交工。今年,我市实施的交通项目共计602个1965公里,其中环县至车路崾岘公路项目已开工建设。全线建设单位加大人员机械力量投入,确保复工后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二车项目是环县境内实施的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全长78.88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环县与宁夏的互联互通。目前,二车项目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水稳第二层的铺设工作,所有路面工程已完成87.95%,交通安全设施、绿化、标线划设、线路铺设等附属工程已完成80%,其余附属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开工复工项目共311条959.5公里,开复工率51.7%。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新建农村公路项目开工294条663.5公里,开工率50.3%。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