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消防指战员听游击队老兵讲“党课”

掌上春城讯“不管是当战士,还是当什么,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不忘党的恩,更好的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这就是作为党员终生奋斗的事业。”
图片
图片
近日,一堂特殊的党课在86岁老党员、游击队参战老兵马德盛家中开讲,来自宜良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代表们细细聆听抗战故事,分享来自老党员马德盛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
图片
“夕阳无限好,永远跟党走,奋斗到终身”,再次提起这句誓言,马德盛有些动情,一段段参加革命的艰辛历程也随着他的讲述悉数呈现。马德盛于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滇桂黔边区纵队二支队胜利六大队战士。随军在解放战争的战斗中,走遍了从路南到滇中十九个县的千山万水,艰苦战斗到最终完成了解放云南的任务。解放后,回到宜良县狗街乡组建乡武装民兵,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乡农会。期间担任过宜良县狗街镇党委副书记,宜良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工作至1998年退休。退休后,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参加了第四次人口普查工作和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工作……
图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马德盛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讲的指战员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特殊”的党课,他们学到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俊霞 通讯员:杨宏辉
责编:黄璐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