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心℃”党建品牌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全力打造“红心℃”党建惠民品牌,依托“睦邻工坊”、社区“先锋论坛”、“幸福课堂”等一系列惠民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解决各类纠纷、食品安全、医疗教育保障、居民吃水用水难等问题近百件。

“我们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协同、居民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促进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双提升。”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党支部书记蔚倜告诉记者,刘家堡街道组织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干部、老书记、老党员以及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开展“红心℃微党课”活动,每一位党员通过录制微视频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同时将安宁区委党校、省高法、城市学院等单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邀请相关专家为社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30余名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情况,我们开展了‘送学上门’行动,第一时间将党徽以及党史学习资料等送到老党员手中。”蔚倜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刘家堡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走访排查、专题研究、协调解决的常态化机制,谋划做好“开门一件事”,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征集群众“微心愿”,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问题以及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刘家堡街道先后开展特困家庭社会救助、失业人员就业援助、特殊家庭暖心谈心、党员结对助困等各类服务活动30余项,协调解决各类纠纷、食品安全、医疗教育保障、居民吃水用水难等问题近百件。

中国兰州网全媒体记者 李晓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