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生态名片翁源滃江碧道建设完成近九成

近日,笔者从韶关市翁源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翁源县精心打造的城市建设生态名片——滃江碧道河口桥至龙翔大桥北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九成,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具特色的休闲散步场所。

城市建设生态名片滃江碧道建设完成近九成。

据了解,滃江碧道河口桥至龙翔大桥北段项目是翁源县新城区综合开发与公共服务提升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也是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该项目位于翁源县城新区主要交通带和县城中部旧城区中心区与县城西区之间生态绿廊重要纽带上,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地位显著,具有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和美丽幸福翁源的天然优势,是翁源县城市建设的生态名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碧道、邻水眺台、沿岸绿化提升,在滨江带的核心景观打造入口广场,增加雕塑、景墙 、广场标识,并设置山顶亭、景山花园、木平台、停车场等。还增加自然乐园、阳光草坪、景观廊架等。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去年10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碧道入口LOGO景墙、2个观景亭、2个小广场、公厕已经建成,栈道建设完成约4公里。建设过程中,分段实施,绿化、水电、园建项目同步进行,同步完成,效果明显。

“主要的碧道和栈道基本上完成了90%,现在正在施工的就是沥青路和后面增加的栈道,差不多有一公里左右,前段时间天气好,任务落实到每一天,进度很见成效,进度比我们的计划提前了一点。”项目负责人雷义文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碧道景观带已初步成型,建好的碧道上安装了具有兰花元素的景观庭院灯,两旁种上了整齐的香樟树及各色各样的花草,基本建好的诗词平台上安装了江畔兰影地标雕塑,地面刻有古今名人书写翁源的诗章,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栈道压膜施工。

据介绍,滃江碧道河口桥至龙翔大桥北段项目预计在今年8月前完工,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绿色走廊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该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李红梅 张伟国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