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被抓!其余还在调查…

前几天,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查处了一起捕猎画眉鸟、黄豆鸟并非法买卖的案件。

犯罪嫌疑人熊某军,贵州人,和弟弟熊某华一起在金华一家工厂打工。经人举报,我市公安民警掌握了他和弟弟在微信群内贩卖画眉鸟的线索,并在其工厂宿舍内查获了三只鸟笼,每只鸟笼内都关着一只鸟,疑似画眉鸟。

后宅派出所民警 龚磊:

根据掌握的线索,目前查出来涉案有4个人。微信群里面还有很多人,我们还在继续调查。

警方调查后得知,熊某军等人平时得空就会去山里捕猎画眉鸟和黄豆鸟,在固定的微信群内进行买卖。单只鸟的价格,最低200元,最高卖到了1000元。

后宅派出所民警 龚磊:

我们把人带回来以后,他们都说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养鸟是为了好玩。但其实他们养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厌倦了,就把鸟卖掉。不管是捕捉画眉鸟还是买卖画眉鸟,都是违反国家规定的行为。

科普

画眉鸟,通体棕黄色,叫声动听,已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豆鸟学名为棕头鸦雀,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熊某等涉案四人因非法捕猎、收购、出售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饲养繁殖野生动物都需要到林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非法猎捕、买卖、运输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都将可能触犯法律。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同年哥讲新闻》

作者 | 朱京晶

编辑 | 金龙 张静恬 责编丨季媚瑶

编审 | 金洪斌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