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有天琴座流星雨,海南天气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时40分

天琴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

届时每小时有一二十颗流星划过天空

如天色晴朗,我国乃至北半球各地都可目睹到火流星22日亮相夜空。专家表示,天琴座流星雨流量并不大,但亮流星多,且多火流星,观测时要有足够的耐心。当天是农历三月十一,前半夜会受到月光的干扰,后半夜月落以后,观测条件尚可。

而超强台风“舒力基”给大家表演一个大拐弯,不登陆我国,但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偏东海域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

昨天谷雨,南方的降雨是一轮接着一轮,不负“雨生百谷”之名。今天,南方雨势最强;明天,南方降水整体有所减弱,不过就在这轮降雨过程将步入尾声之际,从23-25日还会有雨水再次光顾,届时多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第二轮降水会更强,小伙伴们还是要提前有所防范,雨伞可是少不了的出行伙伴!

受降水影响

海南今天仍有部分市县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再来看看

具体的天气情况▼

陆地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北部,多云,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中部,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东部,多云,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9-31度

西部,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2-34度

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4-26度,最高气温32-34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偏东风3级,气温:26-31度

中沙黄岩岛,阴天间多云,偏北风转西北风4级,气温:27-30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27-32度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

北部,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2-34度

中部,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2-34度

东部,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西部,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3-35度

南部,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2-34度

西沙永兴岛,晴间多云,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气温:26-31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偏北风4级,气温:27-30度

南沙永暑礁,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4级,气温:27-32度

海洋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南风5级,阵风6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阵雨,偏西风5-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西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

明天海南大部地区晴天

大家别忘了守候流星雨~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