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公告!

关于2021届平凉生源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档案转递等有关事项的公告
一、毕业生报到
凡2021届毕业的平凉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证》派遣至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通过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https://wsbs.rst.gansu.gov.cn/event/model/list/3/138)或微信扫描“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首页-右上角甘肃省人社厅微信-服务大厅-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进行网上报到登记,完成网上报到登记后,请自行妥善保管《报到证》。报到登记中如有问题,可直接与生源地人社局联系。
二、档案接收和转出
(一)档案接收
毕业生学籍档案由毕业院校密封后通过机要、“邮政EMS标准快递”形式(EMS外包装需加盖学校公章)寄至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
毕业生可直接拨打市、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电话查询学籍档案。自带的密封完整的学籍档案可直接到生源地人社局办理存档。
(二)档案转出
1.现场办理:由调档人持身份证原件和档案接收部门(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出具的调档函原件到档案管理部门办理;
2.异地通办:由调档人在档案接收部门(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出具的调档函原件上签字后,将调档函邮寄至档案管理部门。
温馨提示:因6月-8月为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高峰期,工作量大,应届毕业生可在9月之后查档,对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每年9月左右将市人才服务中心接收的应届毕业生学籍档案按生源所在地移交到各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管理。
市、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接收档案信息如下: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