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中案破了!黄金项链被盗案背后藏着一个钻戒被盗案

近日瑞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白闯”案件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季承志、刘伟根据一张照片敏锐地发觉背后另有端倪顺藤摸瓜又破获一起钻戒盗窃案
今天上午受害人舒女士见到办案民警连连道谢、啧啧称奇“真的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怎么做到的,我以为戒指肯定找不回来了”
图片
4月12日16时许,瑞安市安阳街道瑞祥大道附近一出租房被盗。
受害人鲁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上午9点出门去上班,下午4点回到家,发现门开着,房间里被翻得乱七八糟,一个装有黄金项链、金坠子、银饰品等金银首饰的手提包不见了,价值9千余元。
图片
图片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鲁女士居住的房间是一幢落地民房的顶层,门上还有一枚脚印。
而鲁女士居住的这幢民房是一幢群租房,楼上楼下的租客大都是上班族,一般都是早出晚归,民警判断该案正是典型的“趁着居民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时实施偷盗”的“白闯”案件。
图片
图片
4月13日晚,在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后,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2岁,江苏泗洪县人)。
4月14日上午,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在瑞安市东山街道一饭店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查,刘某有多次盗窃前科,近日,还曾向一金店询问过一枚钻石戒指的价值。民警根据线索,追回了这枚钻戒,并与受害人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该枚钻戒购买价为1万多元,现正在有关部门鉴定估价中。
图片
“近年来,特别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破小案,快破案’一直是我们瑞安刑侦的办案理念。”民警季承志说,“虽然这类案件案值较小,但我们还是会尽快破案,尽力挽回群众损失,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盗窃罪被瑞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瑞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