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全力保障“重走西南联大路(贵州站)”活动电力供应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卢官洪)近日,由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行知中国·人文篇重走西南联大路(贵州站)”活动在晴隆县史迪威小镇隆重开营。来自清华经管EMBA800余名师生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用徒步、越野、露营、公益活动等方式践行了“刚毅坚卓”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图片
保电人员搭接发电车应急电源
为了确保活动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在活动前一天,晴隆供电局保电人员主动与主办方技术人员联系,了解现场用电负荷量和电能的质量要求,现场商讨保电方案,安排应急发电车驻地进行保电,并完成了电源线、刀闸、配电箱及发电车等的连接和调试工作。
图片
活动准时开跑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清华经管EMBA行知中国-人文篇·重走西南联大路(贵州站)课程,是一个面对全球EMBA智慧精英,将人文、地理和经济教学与户外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户外课程,也是对先辈由衷的致敬。
地处边陲的晴隆,留存着联大精神的火种。1937年日本侵占北京,清华大学在面临国难当头之际,南下湖湘,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组成长沙临时大学,担负起传承民族火种的艰巨任务。三校的前辈们历经艰险,分三路迁徙到云南昆明,组建了西南联合大学。
1938年4月11日,由闻一多先生带队的以西南联部分师生组成的“湘黔滇旅行团”历经长途跋涉,风餐露宿,途经贵州晴隆,并在晴隆县城停留了3天,将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精神带到了晴隆。
保电人员进行发电车运行调试
这次活动为期4天,晴隆供电局保电人员开展主供线路设备巡视和消缺,活动现场值守人员不定期进行线路、开关容量、配电箱等进行全面检查,期间电网稳定运行。该局共出动车20余辆次,40余人次开展特殊巡视和值守,缺陷处置8条,2台应急发电车全程护航。
作者:卢官洪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