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格利合医美机构涉多项违规 主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前天,解忧帮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安徽女孩小王花了近10万元,在南京美格利合医疗美容门诊部打了一种“童颜针”,打了之后不仅没有起到美容的效果,脸上还出现了问题。

这家机构存在哪些违规问题呢?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表示,经调查发现,小王的就诊病历书写并不规范,根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美容整形机构将面临1到5万元的行政罚款。此外,主诊医师谈医生也存在非法执业问题。目前,卫生监督所也已立案调查。

“谈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期间,没有在这家机构注册。根据《江苏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医疗机构来说,使用未经注册的执业医师,要按规定记2分,对医师来说,没有按照自己的注册地点进行执业,要按照《南京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记4分。”南京市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杜周楠称。

这家整形美容机构以“童颜针”为幌子,抓住爱美女性想要“返老还童”的心理,把一些普通针剂包装成“童颜针”,以此收取天价美容费。小王也正是听信了院方所谓的“童颜针”的宣传,才肯花高价打了这种针剂。那么,医美机构所宣传的“童颜针”有没有经过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又能不能这么宣传?

“目前,国家还没有‘童颜针’的相关审批,医美机构把一些药品或者医疗器械做这样的宣传是不规范的,可能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相应的处罚,并且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湖南路分局分局长叶青介绍。

目前,针对该机构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也已经立案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