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遇交警检查,竟想跳河逃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徐建明 薛炎莎 记者 毛晓华)4月17日晚,泰州泰兴市三阳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男子唐某酒后驾车被交警拦下后突然撒腿就跑,但由于体态较胖很快被交警追上,谁知其竟想从桥上跳河逃跑。就在唐某一只脚跨过栏杆准备纵身一跃时,及时被交警一把拉住。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交警进一步查询发现,唐某其实去年3月就曾因酒驾被处理过,这是其第二次酒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日晚8点左右,唐某驾驶一小型普通客车,行至该市泰三线某路段时,被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卡口中队执勤交警金风庆拦停例行检查,驾驶人下车后,交警闻到满身酒味,在进一步询问时,驾驶人突然转身就跑。

交警追出大概200余米到了三阳桥上时,驾驶人突然停了下来,一只脚跨过桥栏准备跳河,惊险时刻,交警加速冲上去一把拉住。

驾驶人唐某系江苏高邮人,当晚在泰兴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返程时因为一车人都喝了酒,而唐某喝的最少,心存侥幸酒后驾驶,在被交警拦停后,唐某心想跑掉了就没事了,于是有了先前的一幕。

后经现场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38.3mg/100ml,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唐某曾于2020年3月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扬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这是其第二次酒后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当晚,交警依法将唐某带至泰兴市人民医院抽取了血样以鉴定体内血液乙醇含量,将根据血液检测结果对其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