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借了10万,却要还200多万?深陷“套路贷”受害人心有余悸

​ 日前,福州台江法院开展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多名申请人集中发放了37万多元执行款。
2名申请人均被“套路贷” 可领回32万多元
在台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先指导两名涉恶“套路贷”案件的申请人,办理了相关的领款手续。
图片
时至今日,
回想起当初被套路贷的过程,
林先生仍心有余悸。
图片
执行人员表示,林先生这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他们通过查封冻结被告人的房产,以及多次上门敦促被告人家人配合执行的方式,最终将相关款项执行到位,共计32万元左右
图片
40多人被“荐股”诈骗 被骗钱款全部执行到位
随后,工作人员又指导一起“荐股”诈骗案件的申请人办理了相关的领款手续。
图片
原来在2016年前后,被告人孔某、朱某等人,在江苏以信息咨询公司为掩护,声称公司有能力操纵拉升股票,保障客户收益,诱骗全国各地的被害人,缴纳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服务费,直至2017年6月案发。
执行法官表示,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过他们的努力,将118万多元的款项全部执行到位。
图片
台江区人民法院法官 李思三
被害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今天这两位都是在我们福州,所以先行通知她们领取。其他被害人我们是通过视频确认身份,然后再叫他们提供账号,我们一一再行发放。
全省涉案金额最高的“套路贷”案件正在执行中
台江法院方面表示,对于涉黑恶刑事案件的执行工作,目前都在持续推进中。其中对于全省涉案金额最高的套路贷案件“2.8专案”,款项已执行到位1300多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