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长沙天心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图片
天心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图片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右二)讲话。
红网时刻长沙4月21日讯(记者 黄时中)4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进行研究部署。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领导许波、王海军、洪孟春、肖向东、张建,以及天心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天心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报告,通报了2020年天心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颁发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牌,并向天心区各街道办事处下达 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2020年,天心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实施“铁腕治安”,全年安全生产事故数量下降25%,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率先全国实现5G应急云广播城乡全覆盖,“三普一帮”消防宣传模式获评全国2020民生示范工程,市对区考核连续三年获“优秀单位”称号。在充分肯定2020年成绩的同时,黄滔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天心区上下务必始终保持警醒,保持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心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滔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最高政治站位,以最强执行力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定下的各项任务;要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坚决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把解决实际问题、夯实企业主责、风险隐患防控、强力执法监管贯穿整治行动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推动问题整改。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动真碰硬、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黄滔要求,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认真较真态度,突出“实”“严”“细”“专”“新”,以最强战斗力抓安全生产;要始终保持浓厚攻坚氛围,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督促落实,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以最强凝聚力抓安全生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胡春山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天心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就天心区如何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以及网红打卡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了讲话。会议还就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期间天心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