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召开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

4月20日,甘谷县召开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了具体工作;各乡镇作表态发言。
王明指出,各乡镇作为不动产登记颁证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细抓实,一抓到底,抓成出效;要将不动产颁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配齐配强人员,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动员村级组织,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做好核对指认、入户调查、材料收集及权属纠纷调处等相关工作,解决好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明强调,县自然资源局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重点做好业务指导,全面掌握全县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紧密配合,协同做好不动产颁证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及行业技术规程,细化任务,明确时限,规范操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乡镇、相关部门在抢工作进度的同时,要坚持确实权、颁铁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开展工作,保证确权登记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让群众踏踏实实拿到产权证书。要把宣传重点放在宣传不动产的重要性上,让群众知晓政策,明白程序。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导向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与自身利益相关的农房调查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