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党乡风景胜引游人

图片
“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 (龚雯 摄)
图片
下党乡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龚雯 摄)
图片
游客参观下党乡古廊桥“鸾峰桥”。(龚雯 摄)
图片
近年来,不少团队来到下党乡开展党性教育。图为研学团队走下党乡“党群连心路”。(龚雯 摄)
图片
下党乡山花烂漫,吸引游客拍照打卡。(龚雯 摄)
图片
游客参观下党村。(龚雯 摄)
图片
下党乡夜景迷人。(龚雯 摄)
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位于闽东的大山深处,曾是全省唯一一个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特困乡。当前,下党乡正成为全国党性教育的热门目的地,相关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下党乡,鸾峰桥、党群连心路、难忘下党主题展馆等特色景点引人瞩目。近年来,下党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民宿等旅游业态,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2020年,下党乡接待游客和学员2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0多万元。今年2月,中共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委员会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