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台“旌阳造”农机启运 “开”进中东、南美国家

四川新闻网消息4月20日下午,金兴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出口中东联合收割机发运仪式如期举行。发运仪式上,9台大卡车载着42台“旌阳造”联合收割机从旌阳区出发,运往深圳,经海运,最终将抵达中东、南美国家。

据了解,本次启运出口的机器包括两种机型。一种是大机器,喂入量为5.0Kg/s,具有加强型高底盘、宽幅高齿履带、烂泥田通过性强的特点。另一种小机器,喂入量为3.0Kg/s,属中国最早的小型纵轴流联合收割机,具有操作灵活、功能齐全、适用多种作物作业的特点。

一直以来,旌阳区都坚持把现代农业装备作为推进制造业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抓手,制发专门文件推广使用高效农机产品,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扩产扩能,加大农机购置补贴,落实专责部门帮助企业出口创汇,推动以金兴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农机制造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全区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综合水平达80.2%,被命名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

本次发运仪式的隆重举行,是金兴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融入“一带一路”的一件喜事,也是旌阳推进全方位开放的一件大事。旌阳区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持续深化企业产学研合作,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确保全区农机装备制造总量总动力稳步增长,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企业扎根旌阳、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