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2021】发展品牌农业 “德州味”香飘四海

近年来,德州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发展,通过实施农业标准化、产品品牌化战略,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的核心是质量,关键在于标准化生产。我市健全涵盖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标准体系,打造规模化种植养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全市形成了以德州扒鸡集团为龙头的扒鸡产业,以禹城保龄宝为龙头的功能糖产业,以乐陵德润、百枣纲目为龙头的枣产业,以乐陵飞达为龙头的调味品产业,以夏津发达、永乐为龙头的粮食加工产业,以平原福洋淀粉为龙头的玉米深加工产业,以武城英潮为龙头的辣椒产业等10余个特色产业集群,为品牌农业发展打牢了质量基础。

4月10日,德州市对接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展销洽谈暨“德州味”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德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德州味”正式发布。计划到2022年,德州培育在全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山东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5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25个,省级标准化农产品基地30个左右,进一步叫响我市“放心农场”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