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项目与资金“对上眼” 长沙银行携手湖南日报邀你“一起向前冲”!

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岳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陈攀)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向前冲”长沙银行践行“三高四新”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市州活动来到第一站岳阳市。当天,挂牌成立了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践行“三高四新”占战略企业金融服务站,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加速产融结合、良性共生。

岳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挚,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栽龚定名,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白锁铭,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曼,长沙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罗珍,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行长曾晓震,岳阳市各县(市)区工业园区负责人,涉及“三高四新”38家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是长沙银行携手湖南日报,开启政府、企业、银行、媒体全新合作形态,积极主动贯彻省政府“金十条”政策措施的一次有益探索。会上,长沙银行“诚意满满”,介绍了包括“专利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在内的特色金融产品,并就自贸区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资本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面临的融资难点、堵点和痛点提问,张曼率领的专家团队为企业一一答疑解惑。

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表示,希望长沙银行能进一步加大在岳阳的信贷投放力度,实施更加精准的金融帮扶,聚焦重点项目、聚焦重点企业、聚焦重点行业,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实现“金融活水”效能的最大化。岳阳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大家创优环境、保驾护航,携手共创政银企三方共赢的发展局面。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说,期待长沙银行依托产业金融服务站,推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产品。湖南日报社也将整合媒体资源、传播渠道和智库力量,发挥品牌影响力、媒体传播力、用户覆盖力等优势,在持续深入做好金融宣传服务基础上,与长沙银行等单位,在文化产业、党史学习教育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孵化、打造‘媒体+金融’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长沙银行作为我省最大法人银行、首家上市银行,聚焦重点产业和企业,增信贷、降成本、优服务,为湖湘经济发展持续赋能。至2020年末, 长沙银行资产总额7042. 47亿元,较年初增加1022. 49亿元,增幅16.98%,增速创下近三年来最高。

长沙银行岳阳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和服务市民”的定位,坚持深耕岳阳本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目前,长沙银行岳阳分行下辖三家城区支行、四家县域支行,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岳阳地区全域覆盖。截至2021年3月末,分行表内外贷款规模突破140亿元,贷款投放增速远超岳阳地区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