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看道州

图片
1
湖南省工信厅对道县2020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图片
4月20日,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向波一行3人,对道县2020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工作组到达道县后,通过到园区企业实地察看项目情况、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组对道县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使用、监管等方面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运用好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这一惠企政策,使企业在专项资金引导下,加强技术改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杨酉宝 何开智)
2
道县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4月20日上午,道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秦学君一行来到祥霖铺镇,实地检查指导汛期防汛工作。秦学君指出,近期我县降雨量较大,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镇、村干部要将四级包保责任制切实落实到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麻痹大意,密切关注防汛重点部位情况,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治理到位,务必确保祥霖铺镇各山塘水库、山洪易发区、临河村等处于安全状态,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唐国峰)
3
道县交警大队召开四月份“减量控大”新闻媒体通气会
图片
4月20日下午,记者从道县交警大队召开的四月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四月份以来,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强化“一盔一带”执法处罚,加大对“两客一危”、非法改拼装车辆、校车、摩托车、电动车和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据了解,四月份道县交警大队共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行为32起,查处非法改装拼装及非标车辆81起,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7起,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45起,查处行人违法行为252起,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05起,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735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何斌 廖自俊)
4
道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图片
4月20日,道县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四部门联合在敦颐广场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据悉,接下来我县将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集中执法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容从安 廖先超)
5
道县蚣坝镇: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
图片
4月20日,道县蚣坝镇政府组织的栽秧小队来到该镇糖榨屋村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栽种水稻,大家撸起袖子,卷起裤管,跳进稻田就开始忙碌起来,扯秧苗、挑秧苗、抛秧、插秧一气呵成。不一会,一行行翠绿的秧苗便在微风中矗立田间,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3亩多水田全部栽种完成。据了解,道县蚣坝镇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化解在田间地头,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解决在基层一线,助春耕活动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何少军 苏利 何华娟 唐卓婷)
6
道县梅花镇:亮出环境得分牌子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
针对辖区人居环境卫生现状,创新人居环境卫生治理方式,道县梅花镇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管理办法,亮出奖罚牌子,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卫生质量和居民幸福指数,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道县梅花镇专门组织6个环境卫生暗访组,对全镇18个行政村和240多个村民小组进行暗访、明查,重点查找乱堆、乱放、垃圾箱清理、主要村道沿线和人居庭院卫生管理等突出问题,把访、走、看、问的情况根据公众环境和人居庭院环境治理考评细则进行打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隔夜限时整改到位。促进全镇环境卫生水平整体提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提高。(田治排)
编辑:郑杰
初审:何骏革 二审:阳欧荣 三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