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明主持召开全县砖厂、沙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晚,全县砖厂、沙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林、周晓芬、罗锴等领导,以及县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县科工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县科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县砖厂、沙场环保问题整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工作措施和整改要求,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天明指出:保护环境,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标准不一,务必全县统一规范。由职能部门提供环保标准,列出问题清单,交办相关企业和部门,牵头部门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时间紧迫,务必高质高效整改,相关行业部门要深入开展砖厂、沙场专项整改行动,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立行立改的工作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时效;明确责任,务必全力齐抓共管。按照县级领导指导协调、企业主体、乡镇主抓、部门监管四级负责制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推动环保整改工作;严格执法,务必确保规范生产。深入开展大执法、大管理、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生产行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新的生产生活环境。
作者:李文秀 何云飞 蒋其文 编辑:郑杰
初审:何骏革 二审:阳欧荣 三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