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道县 钟君作宣讲报告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道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在道县政府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宣讲团成员钟君作宣讲报告,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主持。
图片
上午8时30分,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600余名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录要点。
钟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永州发展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永州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4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
图片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宏大。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钟君在宣讲中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永州是一块红色沃土,是中央红军长征途经之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绝大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经过于此,诞生了李达、陶铸、江华、蒋先云、何宝珍、李启汉、陈为人等诸多优秀的共产党人,有着陈树湘断肠明志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钟君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把永州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理解和把握,把永州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开来,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时代重任担负起来,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在道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历史资料有广度,案例分析有深度,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大家听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道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镜忠表示,下段道县将结合实际,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宣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今天上午聆听了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后,使我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党史确确实实是一本很好的历史教科书,它反映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农场党委书记,我将带头学好党史、学深悟透,从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工作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农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道县大坪铺农场党委书记蒋薇萍如是说。
道县清塘镇清塘村支部书记唐克成说,听完报告,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感振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获得干事创业的经验与智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为民干实事结合起来,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
作者:谢万波 毛黎明 李文秀 程欢 唐忠玉
编辑:郑杰
初审:何骏革 二审:阳欧荣 三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