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梅赴道县督导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梅赴道县督导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吴恢才、李天明、张一波等领导参加督导和巡河工作。

周玉梅先后前往华新水泥(道县)有限公司、寿雁镇步步高采石场,实地查看噪音污染、固废处理、占用耕地、耕地复垦等相关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周玉梅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标准高,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自查,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抓好同类问题整改;要抢抓晴好天气,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准备工作,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积极稳妥处理好群众问题矛盾,既要保护企业合法利益,又要及时回应当地老百姓诉求,查清事实、迅速整改,切实让企业安心、让群众放心。

随后,周玉梅还前往梅花镇贵头村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洑水河水体水质、河道保洁、水域岸线管理等相关情况,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详细询问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她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周玉梅还前往了永州工贸学校,参观红色火种微信息化展示馆,查看实训大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作者:程欢 何彥 编辑:郑杰

初审:何骏革 二审:阳欧荣 三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