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丨宁夏男子无证醉驾被交警拦截,此时女友站出来了!

4月20日0时许,惠农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夜查过程中,一辆白色越野猛打方向调头逃离,民警立即设卡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此时,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车内弥漫着浓重的酒味,女子称是她驾驶的车辆,并称没有饮酒。
根据该车遇检逃离的可疑举动,民警判断有可能女子替男子“顶包”,民警对男子解某进行了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02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随后,民警带男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同时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这辆白色越野车在行驶到城区过程中,一直是男子解某在驾驶。
更让人错愕的是,经调查了解,解某曾因酒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驾照尚处于暂扣状态。
图片
在证据面前解某终于讲出了实情:4月19日11时许,他和朋友在大武口区某酒店喝完酒后,打电话让女友陈某驾车接他回惠农,返回途中陈某开车犯困,解某心疼女友就抱着侥幸心理自己驾驶。
被交警查获后,女友陈某为帮男友解某逃避无证醉驾责任,挺身“顶包”,谎称是自己开的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
图片
今年是“醉驾入刑”第十年
请牢记
“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
宁夏交警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罚
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
同时希望各位
尽到提醒和监督的责任
切勿教唆、强迫、纵容酒驾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算一下酒驾的成本
您还会在举杯畅饮后
驾车上路吗?
来源:宁夏交警
总编:马玲艳 主编:刘三哥
编辑:马玥
秀恩爱可以,但千万别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