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无限期禁止!

注意了!五一小长假若有计划前往这里的朋友需要更改计划了!4月21日,甘孜州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发布关于禁止开展格聂C线、V线穿越活动的通告:由于格聂户外徒步线路C线、V线穿越海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地形复杂,生态安全和旅游安全隐患突出,经慎重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无限期禁止个人和团队开展格聂C线、V线穿越活动。通告全文如下:

丁真为理塘代言的宣传片里,格聂风景区的惊鸿一瞥,让人眼前一亮!

图:时差岛

格聂神山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格聂区域雪峰林立,最尊崇最美丽的是三座神山,其中格聂主峰海拔6204米,肖扎神山海拔5807米,克麦隆神山海拔5780米。

而“格聂之眼”,360度美景环绕,像是地球表面的一颗眼泪,水多无风时,能清晰将格聂神山及周边的群山纳入它的眸子。

图:@秋末派派

图:@我是00小姐

由于格聂山区内地形地貌丰富,景色优美,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诞生了多条经典徒步路线。

据荒野游侠伏永安介绍,从格聂神山到毛垭草原的路线之所以叫格聂C线,是因为整个徒步路线围绕着莲花状的格聂山区走五分之三,路线在地图上看起来像一个英文字母C,所以取名为格聂C线;

V线是从夯达营地到热梯河谷,正好一个深V,途中有很多海子,非常漂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博 何筝荒野游侠伏永安 供图、综合成都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