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古丽加瓦尔的“川娃儿”

对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朗天峰景二期居民古丽加瓦尔来说,从未想到自己会有一个来自四川的“小孙子”。这个意外惊喜,不知带给她和老伴多少快乐时光。

故事还要从8年前说起,刚刚从塔城地区额敏县糖厂退休的古丽加瓦尔与丈夫搬到乌鲁木齐市居住。因初来这座城市,身边没有亲人、朋友,生活中平添了几分孤单。

一次,古丽加瓦尔的邻居告诉她,从四川来新疆打工的一家人孩子需要人照看,问她是否愿意帮忙,古丽加瓦尔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不满周岁的四川娃熊梁先来到古丽加瓦尔家生活。

起初,熊梁先的父母还有些担心孩子在古丽加瓦尔家里不习惯。渐渐地,他们发现,古丽加瓦尔对熊梁先关爱有加,感情越来越深。

一晃8年过去了,熊梁先因上学回到父母身边。虽然不能像以往那样住在古丽加瓦尔家,但他们对彼此的牵挂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每到假期,熊梁先都会到古丽加瓦尔家住几天。常常一进门就收到古丽加瓦尔提前准备的礼物,熊梁先高兴极了,总是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奶奶,我特别想您……”

熊梁先喜欢吃抓饭、拉条子,古丽加瓦尔常常做他喜欢的饭菜邀请一家人来聚聚。有段时间古丽加瓦尔的腿脚不太好,熊梁先的父母每次带着孩子去看望她时都会带上各种营养品。“别总买这买那的,你们给我的‘川娃儿’多买些学习资料和课外书就好。”古丽加瓦尔说。

今年2月初,古丽加瓦尔的母亲去世,办理完后事,3月下旬才返回乌鲁木齐。在此期间,熊梁先和父母常常给古丽加瓦尔打电话问候她。

“奶奶,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休息,您还有我们,我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的。”懂事的熊梁先安慰道。

听到熊梁先的话,古丽加瓦尔很感动,说道:“我的宝贝,我一定会把自己的身体养好,还要等着看你将来成家立业呢!”(乌鲁木齐市一家亲办 供稿)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编辑/田慧超

主编/王梅

@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